庆阳市西峰区2012年“春风行动 就业援助月”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活动近日拉开帷幕

2012-02-05 13:55:09 中联人力

2012年2月4日,由西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庆阳市中联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活动在原西峰区汽车东站大厅内举行,招聘会上共有区内外63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与,提供就业岗位653个,岗位需求人数3507人。

据了解,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从2月4日开始至3月4日结束,历时一个月,招聘会共举办2次,每次为期2天时间。活动以“帮扶到人、岗位到手、政策到位、服务到家”为主题;重点以失业1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历年积累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认定后尚未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中的登记失业人员,以及残疾大中专毕业生、家庭贫困和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员解决就业困难为活动帮助对象。

近年来,西峰区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促进就业的有关政策,切实做好全区就业再就业工作,努力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城乡劳动力及各类人才之间搭建良好的对接服务平台,使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更好的利用现场人才招聘会求职选才,推进西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重点从人才政策宣传和人才工作成果展示入手,激发人才创业创新热情;通过人才现场招聘,搭建人才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平台,促进重点项目与急需人才的对接;通过人才交流,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和各类人才充分就业,为经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以努力促进就业,为广大求职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全面开展宣传服务、劳动就业咨询、政策解答、求职登记、岗位推介、劳务对接、人员招聘、有组织输转、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提高农民进城务工或外出务工就业服务质量,建立健全人才聘用信息库和人才跟踪考核考评机制,把流动人才的聘用管理纳入全区人事管理的大框架内,理顺被聘人员的人事管理关系。

在此次招聘会现场,共有电子、机械、纺织、酒店等20多个行业;工种涉及技术工、管理层、服务员、普工等10多个工种,其工资待遇比去年同比提高了30%左右,目前一般工资为1500元/月,部分岗位工资超过3000元/月。

西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西峰区就业局局长李本举致辞中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强区之策、和谐之要。这次招聘活动得到了63家用人单位的积极响应,集中推出了653个就业岗位,必将再创“四送”春风行动的新高,再创劳动就业工作的新局面。广大求职者要转变观念,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各用人单位要抓住机遇,为企业发展增添新生力量。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搞好服务,让“春风行动”成为惠民的春风、强企的春风。

据悉,截至本次招聘结束时会共吸引71家企业参与,现场送岗位700多个,现场参会求职人数达到7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3500余人。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

2,000高级猎头顾问

10,000,000精英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