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2009年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在庆阳财校成功举办

2009-06-13 13:31:55 中联人力

6月12日,庆阳市、西峰区两级人事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及所属的就业、人才交流、人力资源市场、中联公司等服务机构在庆阳财校成功举办了“庆阳市2009年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

洽谈会启动仪式上,区人劳局副局长、区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亚峰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

张亚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他们的就业问题不仅直接关系到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且关系到人才强国、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城镇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失地农民、复退军人就业更是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和大局,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近几年,经过市、区各有关单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各项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局面。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区政府已组织实施了两期“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张亚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全社会待业人口及人才数量的不断增加,就业将是我们社会长期面对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因此各级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服务单位、人力资源市场要切实以“2009年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活动为契机,密切合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毕业生和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提供优质的指导和服务,要成为沟通求职者及用人单位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和沟通,灵通信息,积极努力,协调配合,共同打造面向全市、辐射全国的城乡就业、创业市场。

张亚峰同时希望各类求职者要切实树立“处处能立业,事事可建功,行行出状元”的就业观念,放开视野、开拓进取,多渠道选择、多门路就业,努力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奉献给社会的各行各业,为全社会经济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也希望各用人单位要自觉遵守《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改善管理,扩大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消除就业歧视,更好地促进充分就业、公平就业,通过各部门、各企业的共同努力,把本次洽谈会搞得红红火火,让更多的求职人员能够尽快实现就业和创业。

参加本次洽谈活动的有庆阳人寿保险公司、庆阳平安保险公司、广厦建设集团等企业110户、民办职介所2所、民办培训学校10所,共提供区内外空缺岗位信息7000多条,涉及通讯、商贸、餐饮、医药、农产品加工等10多个行业。参加当天洽谈会的求职人员达3500多人次,有1800多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

2,000高级猎头顾问

10,000,000精英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