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2019年施工现场专业人员一期职业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19-12-01 17:47:35 中联职业培训学校

      为做好庆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建筑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素质,更好服务于我市建筑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甘建科〔2019〕297 号)及《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庆阳市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一期职业培训班于2019年11月22日至11月25日在庆阳市中联职业培训学校举办。

       本次培训班共有91人参加,涉及土建质量员、市政工程质量员和材料员标准员3 个岗位,开设三个班,培训工作在市建管局的监督和指导下顺利进行,为确保培训质量,市建管局对参训人员出勤情况每日抽查两次,庆阳市中联职业培训学校对参训人员出勤情况行每小时抽查一次,并进行记录,培训全程采取监控录像。培训合格人员在11月29日统一进行了测试,全程工作纳入了住建部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

据了解,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推动各地培训互认,按照“谁培训、谁负责”的原则对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开展培训、考核、发证。经过认真筛选,最终由住建部人事司审核通过,确定庆阳市中联职业培训学校负责全市培训试点工作。培训过程中,庆阳市中联职业培训学校制定了详细培训计划,及时上报市建管局,严格按照《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实施细则》开展培训工作。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考核、测试,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工作任务。

另据了解,庆阳市2019年第二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即将开班,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相关人员可登陆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http://rcgz.mohurd.gov.cn报名。除本期培训班次的报名设定截止时间,其它时间的培训班次可常年随时报名,主要有土建施工员、装饰装修施工员、设备安装施工员、市政工程施工员、土建质量员、装饰装修质量员、设备安装质量员、市政工程质量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资料员、标准员共13 个岗位,庆阳市中联职业培训学校实施培训、测试和发证工作,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具备相应专业知识水平的证明,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予以认可。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

2,000高级猎头顾问

10,000,000精英人才库